一个关于心理医生遇到丈夫的哥哥的性爱故事。
1.隐藏的偶然,直白的想象。
三个故事都有一个揭晓时刻,或者叫剧情开始走向微妙的时刻,这是文本层面最有趣味的地方,并伴随着一种由变焦镜头制造出的陌生感,带来对之前叙事的打破。
【勉强3.5】我感受得到贾玲的用心,但如果我是导演,我一定不会允许我的母亲再过一遍这样的人生。
换了陈赫是5星 恶心他 没想到泪点是这样 有笑有泪 待会儿再复习一下小品
好则好矣,妙则妙矣,美则美矣,灵则灵矣。然此三篇无一能与《天国还很遥远》相媲美。
但是我和你有着一样的缺口,我们或许通过这个缺口依旧连接着彼此
很遗憾地觉得我应该这辈子写不出这么厉害的对白……因为我不说人话(…)个人而言相比洪尚秀感的滨口更喜欢黑泽清一点的滨口……可能因为我真的是个不爱说话的人2333片子还是很厉害的。
1.隐藏的偶然,直白的想象。
日本洪尚秀,但演员不受限制,篇幅更为短小,也不限于男女之爱,日本的爱情结局也没有那么多撕心裂肺,所以过程就可以很舒适的进行。总之比洪的更透气些、明亮些。
那些按部就班的生活以外的偶然,才是人生,那些让人留恋的真诚交流的瞬间,像微风亲吻风。
②褒扬女主(被肯定-反击成功-被肯定),浑浑噩噩(癔症)
的确是像短篇小说的电影,台词常有话剧感,奇怪的是不影响观感,有些句子留下鼓点般的余韵。据说一共会有七个故事,期待看到续篇。
相互独立,但又相互连接,何其美妙的三个短片。
贾玲年纪太大,有点出戏,没能还原她年轻时瘦的样子,很遗憾。破洞牛仔在80年代就更加出戏了,而且也没换过衣服。一身奇装异服,来去自如,竟然没有警察来调查这个来历不明的可疑人物 。 穿越到过去,导演母亲的生活,妄图改变母亲的命运,有笑点,有泪点,极尽煽情之能事,表现母女之深情。虽然节奏有点拖沓,但泪点低的还是准备好纸巾吧。其实我个人最感兴趣的是沈光林去深圳奋斗的故事,那是一个充满机遇和希望的黄金时代啊!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开着的门》《再来一次》。好像短篇小说啊,甚至都可以想象文字印在纸张上。第二个故事,好希望邮件收件人写对啊,原本是一个多么温暖的故事。“我不知道你的人生里发生了什么,但如果你周围的人让你觉得自己一文不值,不妨勇敢反击,统治者试图控制你时,不妨大胆拒绝,去拥抱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专属于自己的价值。单枪匹马是很痛苦,不过你必须这样做,因为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才有可能在某个瞬间和某个人,产生奇迹般的共鸣,但如果没有人做自己,它就肯定不会发生。”最后一个故事好感动,错认但是相互代入,解开彼此的心结,真好啊。
男【呆,不知道,气!,不上你当!,你有病逼我爱你,绷不住了 爱你!,笑死 要吐了,你坦诚 值得信赖,努力理解你不伤己,退缩】
《魔法》=《开着的门》>《再来一次》
搞事情中:
看的时候一直想到降临这部电影 即使结局没那么好 我也欣然接受属于我的一生 因为我会遇到我最爱的人
滨口龙介的魅力,在于他对虚与实的掌控,在某一个现实的切口里,装入了想象的可能性。所以表面上看他表现的是意外,事实上,他扩宽的是时间的疆域。但他的核心仍然是关于伦理的探讨,第一个短片聚焦于相爱相杀的三人关系,惯于征服的女主最终选择了退出。第二个短片探讨公共与私密的边界,性自然是最好的话题,然而秘密的性(包括通过文学表达的性)最终在阴差阳错下成为了公共事件,这种突破与摧毁虽然是负面的,伤害性的,但也给了女主重塑自我的可能。第三个短片相对比较套路,讲的是通过角色扮演的游戏回到过去,自我确认。虽然我个人相对最喜欢第二个,但三个小片段都旨在对人的生活和内心世界进行探寻和拓展,在这点上主题还是很一致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