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欢汤浅政明的《猫汤》,总想用它的形式讲中国自己的神话传说,终于算是达成所愿了。
和寝ても覚めても有点神似。还是对称性、暗流涌动的自我与平静生活表面的冲撞。我真的好吃这一套哦。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都很喜欢但是故事三里错位的对话好温暖。情感上如此微妙的表达,感受到了滨口的魅力。
实在是太太太太喜欢了!给了我关乎爱情的、蕴含种种思绪的奇妙想象,这是爱情的魔法,更是电影的魔法。
当然是好看的,滨口龙介对于生活日常中magic hour的抓取与延申有相当高妙的敏感度,神采洞察,形采凝聚,甚至触摸到了小说的边界。BJIFF@资料馆
:没有魔法、事与愿违的社死、宁可与陌生人互诉衷肠却再也想不起心底那束白月光
特别文学化的影像表达,真正作家型的电影导演,整个观影经历都如片头所提示的,像阅读由三个短篇故事组成的作品集。虽然故事里布满了人生中可能有的偶然与巧合,却比《驾驶我的车》少了许多刻意而多了很多的自然感。电影内容非常扣题,偶然事件是表面的人生,而几位女性主人公还有与之平行的发生在想象界的生活。日本好像盛产“妇女之友”型的男导演,滨口能在日益贫瘠的当代生活里发明影像表达的新风格,真的令人激赏。
最后反而是通过想象,找回了忘记已久的重要名字(真的只是名字)。 喜欢第一个故事,女孩子迷人。 北京剧场
我称之为文学通感电影 日常生活的三度魔幻偶然 用想象重组记忆 喜欢这三个故事
偶然可能引发于你的瞬间想法、不可预见的失误、也可能就是一场单纯的奇遇。导演将偶然置于熟悉的场景,它们又真实又像存在于想象中。 最后一部五星。我想起了今年六月在北京地铁偶遇《毛骗》主演杨羽,并与他聊了一小段路的事。生活中的奇遇的确发生着,也在发生后给我们内心带来很大跃动。
看完《驾驶我的车》后,追过来看这部。三个短片靠对话探索人物的内心,很有候麦和洪尚秀的风格。
你以为的偶然,其实都是必然……如果不曾卑微错过忘不了,就不会后悔自责梦醒了,谁都不是什么好马,都在狂吃回头草。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完全靠对话推进个人略吃不消,前两个真的too much,第三个有被感动到,两个女演员选得真好,恰如其分。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看完3个故事后的心情,只感觉到3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在和往昔的自己和解,通过一些偶然触发的事情,终于有机会放下那种执念,和释放自己,最后阔然开朗的清新感。这种日期温温和和的节奏和调性实在太合我意了!好喜欢!
太好了,《夜以继日》看到了滨口龙介的技术水平,这个短片集看到了他的才华和灵气。如果说洪尚秀的电影是一篇篇散文,那么滨口龙介就是一首诗歌。用有限的场景,简短的篇幅,让人看到了无限延展的故事。就是“好像什么都没说,却又说了很多”的感觉。最后一部分最温柔治愈,把女性之间的情感用“偶然相遇”的故事平淡的讲述。第二部分女主角读书的部分迸发的情欲,虽然拍摄克制,但比朴赞郁的《小姐》更甚。喜欢程度:《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评分:8.5/10。
“偶然”奋力在帷幕后提拉绳线,把控几支有了意识的木偶。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有评论说他在小体量里对构建复杂人物关系没有优势,我的观感完全相反,人物关系,权利平衡,不停倾斜变化,不改变时空,这不是对戏剧性的掌握是什么?至于用语言延伸情感,这只是壳,没有戏剧性的支撑,根本看不下去。这一部是非常牛逼的,因为很直白,直白并且丰富,还不花钱。把噗打了两星,不愧是把噗。
老雷还是老辣,借位运用了微妙的角色视角,从三个层面剖析真相,有别于《罗生门》天差地别对”真相“的诠释,《最后的决斗》用三个角色的故事,去叙说真相对于被害者,加害者,受害者之间的利益权衡。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