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分完成度最高。第三部分概念还有潜力可发掘,目前呈现视听效果还是略简陋。第一部分糟透了,女主选角像是15岁的中学生看着就不对劲,不少对白动机奇怪、舞台剧感过强,创意也不怎么新鲜。
看得下去,都是内心极其平静之人。除了第二个故事。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简洁,惊喜!还是要好好读书学好文学啊,如果叙事差了什么都白搭。
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完全就是话剧,张力十足的话剧,尤其第二段。把所有日常可能的尴尬推出来给你,然后你跟着人物去坚持——所以最好是在影院看,或者话剧舞台上看,否则享受不了里面的张力。
这部电影可以证明,滨口龙介就是当代日本侯麦(他不喜欢也没辙)。
这也拍的太好了吧,每一个小故事都韵味十足。生活中的纷乱小事,随意拎出来一件,稍加改编,感觉都能在滨口龙介的画面里精彩呈现。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人人都夸滨口的台词高级,可我心目中高级的台词应该是比利怀尔德那种让人拍案叫绝或是伍迪艾伦那种让人会心一笑的台词,至于滨口么,emmm只能说我好几次都因为台词太绵密而开始心不在焉地玩手机→_→虽然但是对第二个故事还是挺喜欢的,很意想不到的发展和结局。
日本导演滨口龙介去年迎来大爆发,比起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和电影奖项的《驾驶我的车》,这部完全由他编剧的《偶然与想象》更加纯粹。
有点厉害。第一个真不错。居然看到了洪氏推镜。
7.5/10。①三个故事,魅力皆来源于女性对情感的不确定:海王女、她闺蜜、她前任的三角恋;大学生男主、男主炮友的大学生女主、让男主留级的教授(被男主记恨,说服女主去色诱他给他制造性丑闻,但最终色诱未遂)的三角恋;两中年女性因互相错认为高中同学而相识并相爱。②徘徊在克制与优美间的轻盈表演+清新的调色/服化道/置景+轻快的配乐+一些优美轻盈的运镜(如故事3的电梯那段)为内容渲染了一种轻快灵动的有趣魔力,但表演本身的非现实感与影像的生活氛围始终相悖。③知识分子型电影,对话写的较紧凑有张力,但台词太笨重留白与弦外之音太少,缺乏韵味/诗意且与影像气质相悖。④对话调度水平:故事1很不错,但后面逐次下降,3很一般甚至有点乏味。⑤故事1结尾用推焦—画外音—拉焦建构平行时空;短片合集的形式营造了生活感。
剧本写得好 滨口龙介抓到了那一点过剩的感觉
为什么会捧得那么高,是都没看过侯麦?当然,比洪大湿还是要好看一些。第三个故事有共鸣,因为有过类似的经历。
滨口老师赛高!!彻底沦陷在他能将如此狗血淋头的剧本用魔术般轻盈笔触复调的功力,用最简单的调度和分镜,最节省的cast和布景为一个足够泛生活化的剧本铺路。极度喜欢三个故事中主角最后坦诚面对自己的时刻,仿佛在那一瞬他们都开始拥抱未来。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不太感冒!每个故事都能猜到!每个故事都在故意做作,让人觉得我厉不厉害啊那种感觉!评论里都说多厉害!我四倍速看完!说实话,我想十倍速。像看小品。
第一个故事是《夜以继日》的后续,时间线继续前行,朝子把所有未说出的话都说出口,爱情以伤害的形式彻底爆炸开来,朝子又把所有话收回口中,时间线往回倒流。第二个故事是滨口人物观一次清晰地展露,也有对于创作的自我指涉,滨口就是那个作家,把不被社会认同的道德观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出来,与侯麦一脉相承。第三个故事最喜欢,看到友邻说后疫情电影的确实不假,两个同样残缺的人却刚好互相补全,其实旁溢的侧支也很精彩——小林的丈夫和高中女同学联系,而夏子正站在那个高中女同学的立场上,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对立有时融合,这也是叙事的魅力。
三个独立的短片,从女性视角出发,说的都是生命中不期而遇的美好与爱。从还期待下次约会的青年,到离婚的少妇,再到已然认命的中年妇女,在时间的徐徐攻势之下,人生的种种际遇娓娓道来,所有的生活细节都在大段的日常对话里铺开,到最后每个人都像挨了锤的牛一样逆来顺受,只有叹息似旧梦,早经消散莫再寻。小林绫或许就是新垣结衣老了的样子。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