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让我感叹一下,我可能永远也get不到开心麻花的任何梗,我只会觉得笑点好尴尬啊😅四个故事,还是章子怡的最好,虽然也没有那么好,但是是最正常的一个故事。最后的诗和小男孩放孔明灯的那幕真的浪漫又残酷。徐峥那趴最精彩的竟然是老广告合集,其余真的是有些抖机灵过度。第一个故事,我可以接受为保护百姓生命乘风战死但不接受乘风枉死…故事设置为了悲壮而悲壮,我觉得有点过。四个故事其实我一个都不喜欢,但我喜欢片尾曲。一星给片尾曲一星给诗一星给那些为了民族独立而奋斗却永远也做不成父辈的乘风。
吴京和徐峥的快进了,汪嫂直接跳过,比较完整地看了沈腾。。
大概这种单元拼盘也不会出什么亮点了,到这部来讲,形式上做的高质量,故事却非常平。前两部重在历史和使命,后两部重在情感与教育,以冲突开头,以离别结尾,鸭先知倒是融入了父子合作,以行动影响后代,但是整体看下来,都太过仓促了。
《少年行》 3/5
什么他妈的情感细腻,这他妈叫仗着片儿短!
个人觉得吴京的部分缺点固然有但是瑕不掩瑜,沈腾的部分最拉胯,铺垫基本上没用上,搞笑的部分成了点缀不像徐峥的部分那么连贯成了个人特色风格。章子怡的部分一开始我觉得就是流水线,没想到最后的部分让我眼前一亮。我最喜欢的就是徐峥的部分,保持住了他的轻松诙谐的风格又没有为了搞笑而搞笑,为了煽情而煽情,反而能靠在意想不到又情理之中的地方的反转提升了整体的格调。
我救了个大命啊,我原以为《战狼2》是国产主旋律崛起,怎么现在又倒退回八一厂奉旨烧钱的时代了。毫无灵气,脱离群众,命题作文。镜头里有机物和无机物存在的意义就是口号输出,倒是徐峥在连续3年的拼盘短片里面一直稳定发挥。观众用钱投票,票房口碑逐年下跌,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主旋律也不是牛鬼蛇神瞎掺和糊弄人交差的挡箭牌,我不希望2022年国庆档还能看到这个系列,够了。
《诗》 3.7/5
《诗》真的惊艳到我了,无论是画风还是故事都是很抓人心,小演员和章子怡的演技也挺爆发的。
时间够长,每个故事讲的还可以,就是风格有点乱,一次性看完有点分裂
你永在我身边
我很清楚的知道吴京和章子怡的部分就是想让我哭,我还是忍不住哭的一塌糊涂,虽然吴京拍的感情戏很奇怪(以及吴磊哪里像吴京的儿子了)但后面红色棋传递哪里我还是哭的一塌糊涂,唉看不得这个场面。章子怡的部分真的太惊喜了,那种独有的浪漫和坚毅,雨中的戏是我心里这个电影最好的部分。徐峥的部分是真的好笑,也是真的好玩,让我哭了两场的心总算是缓和了。就是沈腾的部分,没有什么亮点,非常的中规中矩,作为收尾真的很微妙,一方面我整个人心情确实没有那么激动了,甚至另一方面微妙的体会到了中国喜剧电影的一部分尴尬,真是一下子拉回来了。总体而言是值得看的电影。
你永在我身边
大概这种单元拼盘也不会出什么亮点了,到这部来讲,形式上做的高质量,故事却非常平。前两部重在历史和使命,后两部重在情感与教育,以冲突开头,以离别结尾,鸭先知倒是融入了父子合作,以行动影响后代,但是整体看下来,都太过仓促了。
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有分级制度,前面部分真是少儿不宜
个人观感《诗》>《鸭先知》>《乘风》>《少年行》
(7+)除了吴京的第一部分以外都还不错,徐峥的鸭先知高于预期,寓教于乐大法好,2019-2021国庆三部曲,分别标记了两星三星四星,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除了沈腾那部份的故事,其他的故事都挺好的,特别喜欢章子怡的那个故事,很触动人心。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