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随心所欲的洪尚秀更注重剧本的设计 但尚未有侯麦那种信手拈来一针见血的尖锐
人们对于现实的不满足促成了想象/戏剧,而在戏剧落幕后,最戏剧化的其实是现实的偶然。滨口对自己那一套主题的探讨方法已经了然于胸了,给个熊吧。
每个人都是特别的,每个人也是普通的
都挺有趣,每个女性角色都独特又有魅力,滨口也把男演员拍帅了一档,但也认同那些批评,对白有点僵硬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魔法》车内部分8分,剩余部分4分,6分。《开着的门》9分。《再来一次》设定8分,呈现效果6分,7分。总评分7.3。 台词写的很棒,故事设定也挺巧妙,然而呈现效果还有待提升。看得出来功力,满分尬吹就不必了。
每个故事都关于爱情,每个故事都有惊喜,完全不落俗套。扎实的剧本,台词过硬,每个故事都有适度的缝隙留给观众去想象,滨口龙介大赞。
三个小故事,都还挺喜欢的,最贴合片名的应该是第三个吧。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细节,只要加入一点点想象,它就可以高于生活一点点,不需要高出很多,就足够浪漫,让人觉得人间纵使再苦,还是很值得活的。
和侯麦中间起码隔了十个洪尚秀。对于女性情感,合适的表达方式是很重要的,好比你不能让苍井优穿苍井空的衣服,起码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导演在情感上的共鸣程度可能还不如我和狗的。几乎没有节奏感,台词太满没有留白,只有对话的人物没有场景的烘托,文本不坏但很不幸进入了一种极不合适的表达。最尴尬的观影体验之一,2021年的最后一天有被折磨到
9/10.
当然是好看的,滨口龙介对于生活日常中magic hour的抓取与延申有相当高妙的敏感度,神采洞察,形采凝聚,甚至触摸到了小说的边界。BJIFF@资料馆
看似剧本驱动,形式简洁富于节奏,实则超级难拍。对演员的要求极高,滨口折磨起演员来想必不下于小津。
「夜以继日」里还有那一点的刻意感不见了,三个短篇故事轻盈灵动,耐人寻味的结尾和反转都处理的很利落,像不那么冗长啰嗦的洪常秀!三则故事也正好落在女性人生的三个阶段:无法坦率表达内心感受的20岁;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的30岁;以为无法再对任何事情报以热情,却惊喜的发现还能记起初恋名字的40岁。不就是你和我的样子吗?
第三个故事可以五星,前两个三到四星顶多。前两个更像同人文里会出现的桥段,巧合像辅佐性癖,靠趣味支撑,第三个则有了剧场的风味并彻底摆脱了生活再现中的“俗”。台词没有想象中的有记忆点,下午看得通顺,但凌晨补标时哪句好像都记不得了。
滨口龙介在我心里已经快封神了 年纪轻轻已经大师风范了
剧本写得好 滨口龙介抓到了那一点过剩的感觉
哈哈哈哈片子里的那个非常“生猛”的推镜头,还以为我在看洪尚秀的电影🌝人物之间的对话,巧妙的关系设置还是很让人回味的,很多想象的空间
最近又开始爱看日本电影,也确实因为看到的都是好片子,总想继续看下去。它们重新勾起一种“式”的定义,所谓日式、韩式、美式、欧式等等确实有其令人厌倦的地方,但“万变总有其宗”的价值,是无法忽视的,是值得欣赏和借鉴也确实在被欣赏和借鉴的。后面的不说了。
3个“短片”故事集,最喜欢第二个,因为更具文学性和人性的复杂性。“如果周围的人让你觉得没有价值,请你反抗。”反抗又谈何容易?坚持自我一样也不容易。滨口龙介怎么拍出了《逃走的女人》的味道?尤其第3个故事。而且第一个故事里也有那种呼啦一下推到眼前的洪尚秀镜头(为啥不让说不让比!偏要比!)和《欢乐时光》那就更像了,然而早已忘了“欢”讲的什么了。故事1的女主角前女友怎么跟未成年似的。这片子,不知该给3星还是4,看着不畅快。内嵌中字。据懂日语的说翻译得很烂,不应该是“海王”或者“心里的那个女孩”,那翻译好坏可影响太大了!with F.资料馆百子湾厅。较快售罄。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