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2 Ela lost her ability of seeing and hearing because of a severe illness. And then she became a total disappointment of her family due to her untamed behaviors. But everything changed after an unorthodox teacher stepped into their lives to educate Ela while healing himself.
宇宙
如果以后的爱国主义教育片都会变得很华为,我建议华为进军兵工行业。
CCTV6 庆幸自己没去电影院。章子怡part绝美,其他的都在干什么?我和我的系列如果做不到第一部的质量还是别拍了越拍越烂。
现在的献礼电影真的越来越不好看了。作为《我的》系列第三部也是最差的一部,在熟识那段历史的我看来,四个导演都有各自的缺憾。《乘风》节奏大硬伤,情节大硬伤(大半夜的在眼前放了信号弹,鬼子却撤了?)《诗》表演痕迹过重,缺乏重点,形也散了,神也散了,为煽情而煽情难以得到共鸣。《鸭先知》典型徐峥套路化产品,形浮于表严重,缺少深度挖掘。《少年行》更是近年国人喜欢的「小品式电影」(也可以说是二人转式电影),看个开头基本就知道机器人是他儿子长大后造出来的了,一点也没有惊喜。不过也有值得夸奖一下的点,吴京的平行空间剪辑,章子怡开篇的长镜头都还不错。演员的话夸一下吴磊,他是真拼。至于其它的,没了。
老实说我觉得章子怡导演确实惊艳到我了隐隐约约有点张艺谋的感觉,但多了女性的细腻,我很喜欢~
其实蛮好看的,章子怡导演作品也充满灵性,吴京如果把那场手撕鬼子去了可能会更好,不合逻辑明显脱戏,徐峥保持在正常水准线上,沈腾落了,可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还有大量默默无闻的父亲和母亲呢?
总体评价:合格的任务片。比家乡好,不如祖国。吴京:个人主义的魔幻抗日片。章子怡:完整表达个人情绪的作品。徐峥:全明星走过场的滑稽剧,剧本也比导演前两个好不少,至少没那么都合。沈腾:碍于剧本需求及机器人人设没能发挥个人喜剧能力,但至少作为导演首秀及格。个人评价:章>徐>沈>吴。
只要是爱国煽情的我都基本要看哭,无论如何从小接受的利他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也已经深深刻进了我的身体里。还是徐峥那个故事最好玩了~公交车那段快笑到地上去了。中式韦斯安德森。
挺喜欢改开那段的时代氛围感,胶片与电影海报,与剧情无关。时空穿越的无厘头可以接受,但总觉得整过了,未来充满塑料感。至于乘风与诗,致敬父辈们为今日的美好付出的伟大牺牲。
相比前两部缩减了故事数量,想通过时长的增加来丰满每一个故事的剧作,可惜反倒让4个导演暴露出了自身剧作把控力上的薄弱;最好的是章子怡的《诗》,虽然也存在着叙事和调度的短板,但相对来说情感表达以及表演是4个故事中最好的,总体来说观感逊色于前两部 ★★☆
是宇宙的开始
倒不是多精彩,只是完成度比较高,徐峥对这种题材掌控还是挺轻松的,寓教于乐本身就很接地气,时间线也更和现在的观众贴近,整个看下来最顺滑的一部。
我和我的父辈,5代人、4则故事,新中国的开创与传承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还是有被感动到,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不易,不要太自怨自艾。章子怡很知道自己擅长演又苦又倔的角色。鸭先知>诗>吴京=沈腾
《鸭先知》人物群像挺好的,要做敢试水的鸭子。轻松幽默的叙事镜头下讲述了中国第一支广告的诞生~
最好的一个故事,男女主角连同小孩演技都完全在线,故事有深度。
按理说只看了吴京的部分不能代表全部作品,但是谁让他放在第一part呢,我看完第一part就没有看完的欲望了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这种拼盘电影的好处可能就是让人能在一部电影的长度里体会不同的剧情吧。「乘风」没什么可说的,文戏和武戏都比较一般;「诗」最打动我——黄轩饰演的角色在火光中笑着记录数据的那一幕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是足够让人动容,航天人独有的浪漫主义,是以自身为纸笔在宇宙写诗;「鸭先知」最自然,故事也最贴合「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整体看下来很流畅;「少年行」有点散,个人不是很喜欢,最惊喜的可能是李雪健老师的出演。三星给「诗」和「鸭先知」。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