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A先生醒来时,发现自己全身赤裸地躺在放满水的浴缸中,而他的肾脏被偷去了。浴缸旁边的墙壁上赫然写着"go to the hospital”。A先生急于找回他的肾,却遇到了陌生男人递给他纸条,叫他去见一位女作家。女作家说他只存在于她的剧本里,她不知如何给他结局,要他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镜头外,戏已快要拍完,男主角将与A先生见面...紧要关头,A先生如何结束这一场戏,又能否找回自己的肾...
2008捷克Karlovy Vary國際電影節NETPAC獎
徐峥4.5星,题材新颖,个人风格浓烈,喜剧感、年代感体现得非常到位,唯一缺陷是妻子的突然转变显得铺陈不够;章子怡4星,故事虽然俗套,但人物情感表现十分细腻,剪辑上很有想法,但是黄轩的Flag立得太明显了,以至于死得一点都不意外;沈腾3星,开花麻花团队的喜剧效果还是有的,还是输在了剧本上,这剧本有种儿童科幻剧的即视感,给12岁以下的孩子看看还行;吴京1.5星,吴大导演这是拍《战狼》拍上瘾了吗?莫名其妙的情节、莫名其妙的人设,无力吐槽
总在说徐峥的导演功力一般,但是和几个导演新人比,《鸭先知》确实十分有趣。章子怡的部分有点飘,吴京的部分有点乱,沈腾的部分还算凑合,很开心麻花。
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前面的是祖国和家乡,这次是父辈,从大到小,从浴血奋战到和平年代,这个系列应该也是终结篇了。评分不高,水平参差不齐,这部也是四个故事,最好的应该是章子怡的诗,航天人的浪漫以及其中的艰难与奋斗。然后是吴京的乘风,我觉得这个故事可以拍一部长篇,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讲的。徐峥的故事我觉得一般,可能是我没有经历过那个变革中的时代吧。沈腾的故事放在结尾正好,毕竟我们已经是在先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里了,可惜煽情有点过猛,不像开心麻花。
新世界的开始
命题作文,章子怡那个的故事和徐峥那个的节奏最好。
这次的命题作文,确实是章子怡《诗》更符合题意。徐峥的《鸭先知》最后点题,前半段的插科打诨倒也把勇于尝试的第一次呈现。而吴京的《乘风》过于煽情,饱满的情绪表达反而把中国传统的含蓄留白遗失了。沈腾的《少年行》虽然是想把传承寄于未来,但是把重点落在机器人身上反而偏离了主题。而且整部影片弱化了女性的付出,也是令人失望的。
徐峥的部分最好看,沈腾那是啥啊都是,吴京部分太短了,导致故事碎片化的感觉。章子怡那部太克制了,故事也没凸显,过于平淡。
第一段乘風看到的都是血腥暴力和復仇,第二段開始有了更多的人性,第三段更多對不同的包容,第四段的腦洞大開也是很有趣
相比前两部缩减了故事数量,想通过时长的增加来丰满每一个故事的剧作,可惜反倒让4个导演暴露出了自身剧作把控力上的薄弱;最好的是章子怡的《诗》,虽然也存在着叙事和调度的短板,但相对来说情感表达以及表演是4个故事中最好的,总体来说观感逊色于前两部 ★★☆
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
1.为什么不能叫我和我的长辈?2.期待看徐峥按鸭先知的风格执导一部长片。6
温情与热血,旧时代与新未来。诗是全篇最好的故事,情感真实,感动人心。徐峥的故事好看、得乐、轻松。其他两个故事比较单薄。
吴京:休息三秒钟,战秀半小时;章子怡:我煽情,我工整;徐峥:还是我的小资最美;沈腾:你们居然嫌我春晚不够敷衍?
剧情套路都太经典了,不过看看还是没问题的。
第一个故事吴京抗日神剧太扯了,应该删掉。第二个造火箭失去父亲悲情。第三个徐峥做生意拍广告的故事,太可乐了。第四个故事,喜剧,以科技才是国家的未来结束,挺好。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这个反而觉得如果篇幅可以给到常规电影的长度,会更好,把航天故事赋予了浪漫主义,也是,能有什么比探索宇宙更浪漫的。章子怡执导看得出很多青涩,但真的好过沈腾。
告诉你山川大河/日升月落/光荣和梦想/挫折与悲伤/
真的看不下去,一堆大咖➕碎片内容➕一些烂梗,情节很糟糕,最精彩的是片尾曲。
四个故事都很好看。《诗》最美。《追风》也很棒。『Double.2Jul.2022』@CCTV6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