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红衣女孩》
大场面已经有太多可复制的先例,影片的大悲大喜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可以把它当成是一种技术活。平淡的生活,拍得也太多,留下印象的缺乏可陈,这就考验导演和演员的功力了。导演有百态细碎从嚼出情感共鸣的意识,但是叙述的本事还没有到火候,很明显能感觉到后期影片的发展脱离了导演的控制,随着影片的自然进展在推进。值得肯定的一点是,阳光明媚下的压迫,比战火连天的效果更强,以上台湾导演留做的很好。不拿苦难作戏,因为苦难也是生活的写照
县城青年的特质把握得很好,破败小镇萌生出一些充满生机的展望,这种观念也和贾樟柯暗合。
故事有点太多了,也就变得有点碎,其中有些的创意还可以,整体执行都一般。
有點類似韓版毛骨悚然,故事很多,因為都挺短所以看下來不會很無聊,但能讓人記住有驚喜的幾乎沒有
除了寄生虫和人体模型,其他的故事都很普通,没什么深意,单纯为了恐怖而恐怖
2022年的第一部电影,很惊喜在现场看到贾樟柯导演,展会也会用心,力图给北京影迷提供整套的平遥电影节体验。说回影片,的确如导演所说是个私人化电影,纯粹的个人故事写照,只能说平淡无奇。
纪录片镜头感很重,有点学生交作业的feel,节奏整体有点拖,感情表达又感觉浅了
4《百合》
作为处女作已经很成熟了。很多情绪都通过意象准确的传递,节奏刚刚好。父亲糖尿病坏疽截肢那一段印象最为深刻。曾经的高大上被快速的城市化和现代审美所取代,白楼和那一代人,就像父亲的坏疽,注定要被截肢,遗弃。
坐在导演正后方。八方支持,实现心愿的作品。摄影还不错哇。
6:二手衣柜(没鬼 但有变态男)
牙医被寄生虫感染变成丧尸的病人害死
#PYIFF in Beijing第一场展映
还行吧,短篇小故事组成。变橡胶模特和敲墙壁被黑洞吸走是什么鬼😓偶像版无厘头吓你一跳系列。寄生虫、独居+二手家具、夺舍、密室逃脱、键盘侠、杀妻、配阴婚
阿彼察邦已经把东南亚电影的路子走得差不多了,东南亚的未来值得担忧啊😂😂
5/10。《寄生虫》相对跑出,前面的日常感与奇异的机位有追看性,《冥婚》那个勉强可以,其他都是浪费时间的那种差。
影片整体质量比8集剧集版强很多,尤其是前4个故事和最后1个故事,在有限的时间内也算是出色的讲完了一个故事,其他故事就比较拖后腿了,主要问题就在主角脑残行为太明显这个通病了。第5个故事本身剧情是很有意思的,猥琐主角把墙壁死尸当美女邻居进行互动,有创意,可惜结尾一塌糊涂,啥也没交代清楚瞬间完事。第10个故事最应该单独拍成电影,密室逃生+恶魔,这个剧本真的有很大发展空间。个人最喜欢(最害怕)第3个故事齿虫,结尾发展成僵尸题材,也算很刺机而且很合理,另外这个故事很戳中我的软肋,在牙龈上动刀,想想就疼...
和怪奇宅差了两部昆池岩的水平 充斥着大量抄袭抑或是致敬的镜头
注定倾倒的白色大厦,所有梦境回廊也被夷为平地。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