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虫》最好,从看牙切入,悬念铺满,逐渐调查逼近真相,是丧尸片的新打开方式;《墙》本来可以做到最好,墙是很好的媒介来增强神秘感,可惜烂尾,女鬼索命反而打破了前面铺垫的诡异感;《密室逃脱》高开低走,概念很好,结束的过于仓促;《镜子里的女孩》讽刺感强,恐怖感弱。其他故事要么叙事混乱,要么俗不可耐
摄影比较考究,整部影片除了第一部分比较出彩外,后面的节奏慢的我直想抠脚趾。
《模特》和《红衣女人》有后劲,其他就没头没尾没主题。以前的短片集一般都有个贯穿主线,现在的短片集就像打翻的弹子盒,每个故事都蹦的没方向感。
片尾后采导演自述了与白色大厦的联结,生长在大厦里对大厦的情怀也可以扩大化到亟待生长的县城。
串联的拼盘电影 需要在有限时间里 提炼出 最好的精华 在我看来除了智齿好好发展一下变成长篇电影 以及人体模特的打磨不够好 这完全可以是一部板板正正的恐怖电影 其他不太喜欢 也提不起兴趣
有些故事真的好奇怪 特效一眼假的那种 什么女鬼抓着头发爬到楼顶啊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没有怪奇宅好看
看到第三个故事弃了,我很少弃剧。因为看之前也是筛选过的,这个恐怖片简直尴尬又无聊,如果放在20年前我可以原谅它,但是现在我觉得它只值半星
寄生虫牙医丧尸设定还挺有意思。其他都是没前没后为吓人吓人,PS:演员都好好看。
好几个故事还是不错,特别是齿虫这个故事完全可以拓展拍部电影,绝对不错。
看多了就免疫了,一般吧,模特那个还凑合,够怪异。其它没什么新意!
有点失望,不喜欢的是恐怖>怪奇,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就是人形模特,有点东西但不多
雖然都是老橋段,但半夜吹著空調戴著耳機還是挺瘮人的,總之就是一點壞心壞性壞行都不能有,就是成聖昇僊也躲不開牛鬼蛇神啊。
这届鬼的业务能力不行,人都不是吓死的,有的故事还挺无聊。
由科长来监制确实很合适,很少看到柬埔寨的电影,镜头语言流畅,表达的略显浮皮潦草,欲言又止,风格和科长的有近似。
污名化女生感情的恐怖片真是爱不起来,烦死了烦死了搞什么丧尸恐怖片啊
短平快,细节是不能深究的了,分段式爱好者还挺能接受这节奏,虽然是可以做得精细一点。
没有很重的东南亚氛围渲染,这点来说很干净很直接,没有那种“卖惨”的感觉(不是贬义,只是比喻)毕竟很多小语种国家的片子都很喜欢用自己的文化氛围开场,但故事本身的文化价值又不高就导致有些虎头蛇尾。
2021 PYIFF 7.0 卧虎单元 把“白色大厦”这一建筑作为贯穿个体经验的阐释,同时隐喻城市化进程中“被拆迁”的建筑,和家庭的拆解。但视听语言的特有嗅觉掩饰不了叙事的衰弱。过分缓慢的节奏承载不了“城市变迁”、“童年经验”、“家庭拆解”三部分的主题表达。注定是面向自我的自拍,无法面向他者
最后,导演说希望影片的一部分东西能叫醒睡醒的人们(让人们意识到问题),坐在我旁边观看的第四代导演(一个慈祥的奶奶)和一些观众可能实在无法睡醒,我也中途强打精神,偶尔看到一个象征表达才容易集中一会儿。我也希望在影展能看到更多快速、移动镜头的表达,固定镜头看的我厌了…
太拉了……剧情很老套……不过里面的帅哥美女还是能看看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