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两三个演员就足以完整演绎一出故事,对白精彩,剧本写的非常扎实,每个故事都各有各的妙处,每个故事都非常契合偶然与想像这个主题。最喜欢的是第二个故事,打开门大大方方的谈性,通过谈话慢慢触及到内心,直面自己的内心深处,两人在谈话中不知不觉建立起的这种真诚与坦率,非常感动,同时也对最后这个让人遗憾的结局而感到惋惜
印象比较深的乃是第二个故事,女大学生为了情夫勾引拿到芥川奖的教授,用读情色文字的方式,想要把后者一点点带进坑里,着实有趣。色情的朦胧感,公共空间的禁忌,伦理层面的制约,将这对男女的情感表现得克制却又放纵。
陌生人的偶然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借缘分为由巧妙的谱写故事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以偶然为启,牵引出日常和爱的想象,唯一值得怀疑的是,为何不能不乘着“戏剧性”就飞翔呢?
观影这部电影也是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虽然这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性题材电影,但老雷的作品从来不缺乏坚强,勇敢无畏的女性,《最后的决斗》再到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末路狂花》的那股狠劲。
年度十佳预定!女性视角,就很轻灵高级,虽然封闭空间比较多,台词满满,舞台化了一点,但极佳的文本以及美学,显得很自然,演员被剧本带动起来,情绪充沛且真切,滨口很擅长拍女演员。偶然与想象,很贴近于戏剧作品的源头本质,三个故事都值得回味。
都说导演构筑的世界不真实,我却感觉到另一种脱离戏剧的真实感。
喜欢尤其最后一个故事打动,重逢与爱情的时间魔法。
滨口龙介知道全宇宙所有的最浪漫的电影拍法!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滨口龙介太棒了,这么拍下去迟早能成为新时代的大师。三篇章节拍得如此轻盈曼妙,通过人物间对话准确得剖开现代人的情感裂口,又通过对空间布局和剧本上精巧设计来突出人物间的距离和情感上的徘徊。而滨口龙介最难得的是,在室内谈话之余仍然能在影像镜头上具有一定的设计感和风格化,拘谨的空间在简洁的基础上仍然能够在影像上迸发着魔法的时刻,这一点真的比大多数庸导强很多。第二段公交车戏份以及第三段上下扶梯的戏份,已经深入我的脑海成为难以忘怀的美妙光影瞬间!
第一次见面就相谈甚欢的魔法 会害怕下一次见面就消散 对第二个始终要打开的门比较无感 前两个的直率和大胆更奇观一些 第三个实在是太美了 女性的心碎之歌 有些话无法对身边人说 却只能对数十年没见的扶梯上偶遇的“陌生人”道出 “我只想问你选择过得开心吗”“有时候也会突然不理解为什么会在这地方”窗前蓝色的短袖和沙发上的黄色抱枕 悠悠二十年 流光把人抛 怎样的曾经才会值得这么刻骨铭心 即使不记得你的名字还是记得你
【魔法】离开女一的男主遇上了女二,女一女二是朋友且女一成全了女二,女二完全不知真相;【开门】不知道你的人生发生了什么,但你周围的人认为你一无是处不妨勇敢反击,统治者试图控制你时不妨大胆拒绝,去拥抱只有自己知道的专属于自己的价值,单枪匹马很痛苦但必须这样做,只有做到如此我们才能在某个瞬间和某一个人产生奇迹般地共鸣和共勉,奇迹也许不会降临,如果没有人做自己那它就肯定不会发生【再一次】以为是同学的两位女性相遇,结果闹了个乌龙,一位为自己的不勇敢感到惋惜,一位对事情失去了兴趣,她们安排了再一次偶遇获得救赎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看完3个故事后的心情,只感觉到3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在和往昔的自己和解,通过一些偶然触发的事情,终于有机会放下那种执念,和释放自己,最后阔然开朗的清新感。这种日期温温和和的节奏和调性实在太合我意了!好喜欢!
用最简单的镜头,捕捉最细微的人类情感,呈现最密集的信息量。是那种拥有文学性的电影了,就是说如果没有画面,只读剧本也可以称为佳作。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