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男は妻・明美が上司の部長・鮫島と不倫を続けているのを知りながら、素知らぬふりをして毎日を送っていた。娘・美由紀も武男の実の娘ではなかったが、彼は美由紀を大切に育ててきた。そんな武男をあざ笑いながら、明美は鮫島を家に呼び情事を楽しんだ。
明美との情事の後、職場に戻った鮫島はいつものように武男を使い走りにする。その様子を見ていた同僚の裕子は、自分が行くと申し出る。入社の際に武男が自分を強く勧めてくれたことに、裕子は恩義を感じていた。
ぐちゃぐちゃになったケーキの箱と鞄を持ち、顔中に返り血を浴びた武男が、フラフラと赤信号の横断歩道を渡ろうとすると、そこに車が走り込んできた。
病室で目覚めた武男は、看護師の顔を見て仰天する。看護師の弘美は裕子に瓜二つだった。弘美は武男に優しい笑みを浮かべて出ていった。その後、弘美に連れられて院内を歩いていると、何故かほかに患者が一人もいなかった。
そんな矢先、病院関係者たちが仕事の合間にコーラスの練習をしている声が聞こえてきた。音楽が大好きな武男に、治療に役立つかもしれないと弘美が導く。
指揮をとる医師・上田の顔に見覚えがあった。美由紀の部屋にあった交際相手・玉城の写真と瓜二つだった。さらに武男は、鮫島にそっくりな清掃員・並木、明美にそっくりな並木の妻・玲子と出会い…
由对话组成的影片,文学性很强,同时大量的长镜头也考验演员水平。
有很多想说的,但其实又没啥好说的。我们都是一粒灰。
我也想要有能替我说话的人,我也知道替别人说话的感觉很美妙
导演从一开始就目的明确,以小见大。前面一切看似感人、柔软的剧情铺垫,甚至最后女主和托尼稍显尴尬的强行“私奔”,都是为了能在结尾借女主之口,对英国政府展开直接有力的控诉。当个体面对失序,绝望之下还能有所行动,往往意味着要“破坏”某些陈腐的规则,女主的操作略显冲动,却令人佩服。本片确实是现如今疫情下极具批判反思精神的现实主义佳作。
我们什么时候能摆脱阴霾……能真正“回顾”这段历史……
我发现大家对洪尚秀的电影以及说废话的宽容度真是越发的高了。这部倒是觉得金敏喜看着有些憔悴 但很真实就是了
切入点很棒,对准新冠疫情下最脆弱、最容易被抛弃的那群人,不能深刻感受Sarah的绝望,毕竟我们大部分人在疫情严重的时候都被保护的很好,但是知道新冠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让原本就很艰难的成年人的生活变得更加雪上加霜,珍惜当下吧。
我本以为在全球性的疫情爆发后在生活开始回到正轨后,这样的片子是我们先做出来的
个人评分8.2/10【A-】
7分
一些细节挺打动人的,金敏喜就是很好看。但还有一些细节比较刻意,讨巧了。
zf防疫低效 不当
大概是看的第一部新冠影片
就事论事,不谈比较。独立的看此片还是很不错,浅景深镜头加朱迪科默片中的表演真的很打动人,简简单单感应灯的运用也是非常巧妙。不足就是结尾太生硬太传教了。
日常是琐碎黑白尴尬,别人都是讨厌鬼,只有你汗涔涔出现在我面前,喝酒后有朦胧眼神和可爱睡态,人人都爱你。所以一定得有一部我们的电影,你唱着婚礼进行曲,因为你喜欢树叶和野花,所以整个画面都得为你变成彩色。
前面铺垫一直很好,后四分之一的大动作有些刻意了,仍不失为好片。一部女主压轴戏,对朱迪·科默刮目相看。
整体其实比较平庸,但是题材好评,这是目前为止新冠题材拍得最好的一部了
表演真厉害,口音也是真的重,care homes在疫情中是真的惨。这类外观就像普通house的care home好像还真是不少,类似于社区养老中心,难怪剧中会说他们是居民而不是病人。
评论有人说是问责NHS,哪跟哪啊,明明是辱骂托利,而且骂都没骂到位。这种大题材是不是就还得留给BBC做
Ref 随机波动 - “因为他是好人 现在好人很少”“It‘s never your job” 当中一段看得我都呼吸不过来了 代入感极强 演技都超好 ost和摄影也很好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